1146650_492556667504904_758593027_n  

以前提過我在英國布萊頓,住了將近一個月的事情

 

可以看→ EF遊學ˍ感想ˍ評價 

 但一直沒提過我的寄宿家庭....... 

 

一開始妹子都一直幻想寄宿家庭乾淨整齊,主人和善

 

住在歐式建築、有小花園、小狗狗,早上吃著英式料理

 

妹子處女座的,只求不要太髒亂.......

 

在加上說EF人員說,寄宿家庭都有嚴選過

 

辦完程序之後,他們有給寄宿家庭的資料和地址,

 

所以第一步,就先用GOOGLE查了寄宿家庭的地圖,

嗯!公車站就在寄宿家庭對面GOOD! 

 

在用email跟寄宿家庭連絡,

不過不要忘了姐雖然英文很爛,但簡單的自我介紹事ok的 

 

之後她又給我我室友的FB,並且以徵求同意,

 然後我就帶著幻想去英國,在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寄宿家庭 

 

所以俗話說的好.......

抱的期望越大,失望也越大...... 

 

就拿最讓我崩潰的事情來講好了,

 

我不排斥小孩,不介意他們早上或晚上吵到我! 

 

也不介意有寵物,

 

畢竟一般家庭寵物無非就是貓、狗要不就是小隻可愛的老鼠,

 

沒錯他們家有一個小孩、有寵物

 

不過寵物數量也太多了吧!!!?

 

一隻狗+一隻兔子+1隻天竺鼠+2隻水溝大老鼠

真的很想問......

 

 

前三者我是可以接受的,但是後面那個是什麼阿!!!?

01  

妳擺在外面我可以接受阿!!!

 

但你為毛?為毛?為毛?

要擺在客廳!?很臭你知道嗎? 

 

你為什麼不把可愛的天竺鼠擺在客廳,偏要把水溝老鼠擺在客廳還兩隻,

而且HOME媽,你為什麼還這麼淡定吃妳的早餐 

 

重點是客廳椅子旁邊就是籠子,在來就是為毛我的床在門口旁邊.....

 

進出房間第一步就是要先爬上我的床阿!!

 

明明就單人房,幹嘛搞得像雙人房?

不過每個人自己的私人衣櫃我很滿意 

 

在講講另一個讓我傻眼的事情.....

 

我這個接待家庭,總共接帶3個,

 

最後一個在我跟我室友要走時最後2個禮拜來的,

 

我想說家裡沒房間給她住了,那她要住哪? 

 

一問之下.....,她竟然是住在曬衣場 

 

你沒看錯就是曬衣場,說是場也不對,就是一個後花園,

 

專門曬衣服,難怪我想說旁邊有一間房子.....

 

這還好不打緊,畢竟後花園還是有門的, 

 

只是門只到妹子我的腰,我的手只要往上舉,穿過門在輕輕的把門鎖拉開就行了.......

而且妹子也才150阿!,英國每個人都比我高 

 

此圖非巴西室友本人.......,這位是我瑞士朋友,

 

她右手邊是餐桌,左手邊有鞋子的地方是門口,餐桌不是很大......,

 

不過home媽都會在上面擺水果,要吃自己拿

 

就這樣!!所以我的巴西室友住短短的3天就搬走了,

(我還記得當初我的HOME媽還想接待日本同學.......)

 

搬走的原因:

  1. 早餐要自己翻冰箱 ≠其它寄宿家庭早上都會幫你準備好
  2. 晚餐你要吃?回來在講≠其它寄宿家庭,不要吃晚餐要前一天先講(所以我在外面吃的時間,比在家裡吃的時間多)
  3. 她住的房子在屋外,有鎖跟沒鎖一樣

 

 為什麼我會知道其它寄宿家庭都這樣,妳當我不會問人阿  

 

而我跟室友則是想回國投訴......,

 

沒搬的原因是只有短短的3個禮拜忍忍就過,

 

反正有的睡、有的吃(只是要自己找),還有水可以洗

 

室友對我也不錯,就忍下來了,

 

也因為我懶得跑去別的校區,講說我想換寄宿家庭.....

 

只是EF每一國洗衣服都要投錢使用WIFI也是

 

想換到哪也沒差,因為衣服我都自己手洗、手機有辦網路

就沒差了,不收錢的話我還想用洗衣機呢...... 

 

我是不知道其它人是怎樣,不過真心遇到好的室友

 

一個室友對妳和善,還拿HTC的手機,老爸還每年都來台灣出差

當時我還問她說,為什麼拿HTC的手機,她說好用阿 

這讓不用國貨的我,深感羞愧  

 

最重要的是事,當時她還跟我說,她爸爸要隔年帶她來!

 

換寄宿家庭!? 呸 我才不要呢 

 

在來說說,我同團的室友,

 

據說對她很冷淡,不聊天都各做各的事情,

 

所以遇到好室友,就跟遇到好男人一樣,

 要有運氣的阿! 

 

我只拍寄宿家庭裡面的幾張照片,抱歉了各位 

 

我坐在床上拍的照片......

 

房間真的很小,走兩步路就到隔壁床了

02  

花園裡的兔子

03  

天竺鼠

04  

 

其實剛來的第一天,印象還挺不錯的,

 

HOME媽帶我跟她的狗,到後山散步,

33  

333

 22  

 

不過回來之後,她跟我說要帶她的小孩去海邊玩,

 

問我要不要去市區,我跟她說

 

『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阿!』

但是我怕妳無聊

『沒關西拉!』

我想還是不要好了。

 

然後我就被丟在家裡,只好整理行李自己跑去市區冒險.....

 

第一張布萊頓巴士車票

1  

英國雙層巴士

3  

 

題外話~

 

因為英國的水都是生喝的,所以水龍頭的水是直接喝,

 

煮沸也是硬水,所以會有雜質,

 

一開始不知道,隨團老師投訴說,寄宿家庭自己煮水喝,用完都不清洗

 

殊不知這就是硬水煮過的雜質阿~ 

 

123  

 

接下來你可以看:

 

EF學年(期)課程16~25歲 貴森森 

英國的一個月 裡面有英國的一個月影片

EF遊學ˍ感想ˍ評價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